| 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发表一项研究报告,长期的严格饮食控制对于减肥的效果有限。在坚持了两年的节食后,超重人群平均减重仅仅为约2.7公斤至4.5公斤。
这项研究的初衷是要找出三种节食计划——低脂肪饮食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和地中海式饮食(即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饮食)中的哪一种对于减肥效果最好。然而对322名控制饮食者的跟踪调查发现,尽管在节食的头5个月,坚持低脂肪饮食和地中海式饮食的参与者最多减重4.5公斤,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参与者最多减重6.4公斤,但严格遵照饮食计划进行了两年的饮食控制后,所有的参与者体重都有所反弹,平均减重不过2.7公斤到4.5公斤。
但是研究人员指出,除了减轻体重以外,饮食控制对身体还有其他好处。在坚持了两年的饮食控制后,所有参与者体内“好”胆固醇对“坏”胆固醇的比例都上升了。 |